檔案傳輸使用說明(FileZilla 3.x)

▲安裝:

  電腦中如果沒有該軟體才需要安裝。 安裝過程只要一直按下一步,若需設定,用預設值即可。
  (如需下載軟體,請至這兒

▲ 如何用FileZilla 傳輸檔案?

   方法一:使用站台管理員(建議使用)

1.執行軟體

雙按桌面 FileZilla 圖示。


2.呼叫站台管理員


站台管理員按鈕。


3.新增站台

 

 

 

 

 

 


首次使用,請於站台管理員視窗中按「新增站台」加入一個站台。


4.取名字


預設站台名稱為【新站台】,為了避免日後管理不便,請幫它取個簡單明瞭、容易識別的名稱,例如:自己的名字。


5.站台設定與連線:


主機:填站台的位址。以國小部為例→140.126.246.6

登入型式:公用電腦請選詢問密碼,家裡或自己的電腦則選一般

使用者:填寫自己的帳號

切換至「字碼集」頁,選取使用自訂字碼集,編碼輸入 big5,完成後按連線。

※編碼若未設定為 big5 ,遇到中文檔名或資料夾會出現亂碼。
※以後要連線到FTP站台,只要快按兩下站台名稱即可。


.連線成功


若連線成功,會看到視窗右半部列出遠端站台的檔案或資料夾。連線失敗則一片空白,請回頭檢查主機位址、帳號、密碼是否輸入正確。

※將視窗到最大,以方便工作。  


8.如何上傳檔
案?

 


方法 a)
選取要本機要上傳的檔案,按著滑鼠不放,拖曳至遠端視窗空白處

※如果檔案已經上傳,但是在遠端站台視窗中並未顯示,請按檢視→重新整理,或按工具列上的鈕。

方法 b)選取要上傳的檔案,按滑鼠右鍵,由快選單內選取「上傳」。(建議使用)


9.如何下載檔案?


方法同上,只是方向與「上傳」相反。


10.如何上傳做好的網站(或網頁)?


網頁必須置於主機的 public_html 資料夾中,首頁必須命名為 index.htm 或 index.html
 
上傳網頁時,左視窗進入網站資料夾內(以5540為例),右視窗也進入網站資料夾 public_html

上傳方法同上,完成後兩邊網站架構一致。

接著用瀏覽器檢查網頁是否能正常顯示。

本地端若更新網頁內容或加入新檔案,要將更新過的檔案再做一次上傳的動作,保持兩邊檔案為最新狀態。

※在瀏覽器輸入網址 http://140.126.246.6/~自己的帳號 ,即可閱覽網頁。
※雙按有兩個點的資料夾,可回上一層。


11.登出主機


按一下工具列上的「從伺服器離線」按鈕。

  

  方法二:使用快速連線


1.快速連線


於快速連線列中填上位址、使用者帳號、密碼,再按「快速連線」。

※公用電腦會記憶帳號密碼,請勿使用快速連線!

其他使用方法同方法一。

 

  ※附註:

1.修改帳號密碼或查詢個人剩餘空間,請登入國小部網站,在「使用者選單」中選取該功能。

2. 網站模組(班級網頁)上傳之檔案限制最大為30MB,若大小超過應如何處理?

 a.可切成若干小於30MB之檔案,再分別上傳。

 b.可將此一檔案上傳至 public_html 中,用外部連結的方法,連結上傳的檔案,或將網址貼至公告處。(建議使用)
  例如:有個影音檔 dance.mpg (大小50MB),上傳至 public_html 以後,
   即可以 http://140.126.246.6/~自己的帳號/dance.mpg 這個網址讀取檔案。
  如果 dance.mpg 放在某資料夾(例如video)中,則網址為:
   http://140.126.246.6/~自己的帳號/video/dance.mpg 
 ※ public_html 預設是放網頁的地方,是對外開放的資料夾,檔案只有放置於此,外人才能讀取。
 ※public_html 中的資料夾名稱和檔案名稱,請用英文和數字,勿使用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