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及師生上下學交通路線注意事項


為改善學校學童上、放學的交通,及配合科學園區管理局實施的交通管理措施,請各位家長及本校同仁配合因應。以下分別就各出入門口做說明:


一、介壽路校門口:

  1. 介壽路校門口實施分隔措施(以三角錐隔開車流),讓家長送學童上學的車輛,能與上班車流適度分開,以維護學童下車的安全。
  2. 請依警衛指示直接駛至大門口停放學童,並留意開車門時,後方兩側是否有車輛。
  3. 請家長離開分隔間駛入主車流時,留意左側及後方車輛,尤其是機車的行進路線。
  4. 上放學時間請勿在校門口停車區併排及兩側路邊停車,以免阻礙車流及交通車進出。
  5. 請於下車前要求孩子先將用品準備好,以節省停放時間,避免造成後方車流堵塞。


二、介壽路人行陸橋兩側(側門):

  1. 居住金山街的學童,可以由介壽路與金山街口的人行陸橋往返,不可直接穿越六線道大馬路
  2. 由光復路右轉介壽路上學的學童,也可以右彎光復路一段525巷,在土地公廟下方涵洞出入口前,讓學童直接過涵洞進入校園。上班時間車流量大無法臨停,請家長務必配合。
  3. 機車往介壽路、金山街、光復路方向,勿在校門口直接穿越車道,請至介壽路與園區一路口的機車待轉區等左轉燈。

三、紅門交通路線圖

  1. 上學時段交通狀況緊張,學生下車時間超過5秒鐘就容易讓交通打結,請交代孩子在車上就要把東西備齊,家長遵循交管人員指揮,將車子儘量往前停以免造成後車堵塞及不便。後方車輛請依序排隊讓學生下車,千萬不可併排車輛、或是後車搶位卡住前車放人,很容易造成事故發生
  2. 由於紅門兩旁可停放的車位不多,放學時間請跟自己的子弟約好其他接送地點,儘量避免直接在紅門口接人。如果要在紅門直接接人,請避開尖峰時間迅速離開,不可併排停車阻礙交通
  3. 湖濱二路、三路之間的連接路段,為使車流流暢,只能供給學生快速下車禁止停車接送學生,以避免堵塞交通引起事故。本路段依科管局指示,已於95年3月16日零時改為單行道。
  4. 請不要停在轉角路段,避免造成車輛擦撞,造成損失也危及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