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

每學期開學初,各班都會安排身高、體重、視力的基本檢查,檢查完畢會發下健康紀錄卡讓家長過目簽名若遇需追蹤複檢的孩子,會提醒家長務必帶至相關診所再次檢查。

每一學年則會進行一次各班孩子的牙齒檢查同樣會發下牙齒檢查紀錄卡讓家長過目簽名若遇需複檢的孩子也務必請家長再次帶到相關的牙科診所做後續追蹤治療

另外,學校會配合政府政策在流感盛行期間,有相關醫護人員到校進行流感疫苗的施打,家長可視情況讓孩子選擇是否要在校施打疫苗。

此外,每升到一、四年級的孩子,在上學期時,則有較詳盡的健康檢查需在校進行,通知書的內容摘要如下:


一、四年級健康檢查家長通知書摘要


親愛的家長:
相信您和我們一樣關心自己的孩子,希望他們能健康、活潑、認真的學習。因此學校配合教育部規定(教育部台86參字 第86111275號函)辦理國小一年級、四年級學童健康檢查。一方面可早期偵測出身體之異常狀況,及早謀求矯治。一方面可根據檢查結果,對體能及教育活動,提供教師教學參考

學生健康檢查項目

1.  生長遲滯、身高不足、體重評值、肥胖。

2.  皮膚癬、疣、紫斑、疥瘡、異位性皮膚炎、水腫、血管瘤。

3.  牙科:口腔檢查一檢查齲齒、缺牙、咬合不正、牙週病、及其他異常等。

4.  眼科:視力不良、斜視、弱視、睫毛倒插、眼球顫動、眼瞼下垂、辨色力異常、立體感異常。

5.  脊柱胸廓:脊柱彎曲、雞胸、斜頸等。

6.  耳鼻喉科:聽力障礙、耳道畸形、耳膜破損、唇顎裂、構音異常。

7.  心臟呼吸腹部:運動後心電圖、心雜音、氣喘、肝脾腫大、心律不整。

8.  泌尿生殖系:疝氣、隱睪、陰囊腫大等。

9.  四肢:小兒痲痺、多()指頭、青蛙肢、關節變形等。

 

注意事項:

1.  依教育部規定國小一、四年級每位同學必須辦理健康檢查,請家長務必配合。

2.  實施日期:(會再行通知)

3.  實施地點:幼稚部一樓的多功能教室

4.  檢查單位及檢查費用以醫院議價而定(目前由市政府補助)

5.  若當天請假或其他事由,無法於上述時間完成健康檢查者,請於期限內至醫院依據規定項目辦理檢查並繳回檢查報告,往後後續追蹤複查亦須由該院出具證明配合。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國小部
協辦單位:以當年度簽約醫院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