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52
  • slider image 456
  • slider image 453
  • slider image 468
:::
競賽 學生活動組 - 最新消息 | 2022-10-26 | 點閱數: 238

內政部營建署有關「歹水變好水 發現好水日常」四格故事徵件比賽

一、活動目的:污水下水道建設是一項複雜又專業的隱形工程,民眾對污水下水道建設的認知度有限,為使民眾更加認識與了解污水下水道建設,爰舉辦「歹水變好水發現好水日常」徵件比賽,透過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好水」,了解污水下水道建設所帶來的改變,並創造相關議題廣為周知。

 

二、辦理單位:

1.主辦單位:內政部營建署

2.承辦單位:民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參賽資格:

1.不限年齡、國籍,凡有興趣之人士,均可參加。(活動地區僅限台澎金馬)

2.每人/隊投稿件數不限,惟每件參賽作品皆填寫報名資料。

3.若以團隊方式參賽者,請派一名代表,以代表填寫報名表資料、簽署著作權轉讓同意書、得獎獎金領取等,得獎獎金自行分配。

 

四、活動主題:

本次活動以「歹水變好水發現好水日常」作為主題,邀請民眾發現日常生活中的好水。民眾閱讀完四格故事中的前三格「歹水」改變的過程後,在最後一格發揮創意,以「拍照」或「繪畫」兩種方式擇一進行,並寫下創作的想法與理念,紀錄身邊的「好水」生活為故事創造美好的結局。例如:美麗的後巷、乾淨的河川、不再惡臭的馬桶等,在參與徵件的同時,發現污水下水道建設帶來的改變。

 

詳情請參閱附件~~

:::

國語週刊國語日報



公視教育影音


空氣質量指數(AQI)

Hsinchu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22時10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紫外線觀測

今天: 8346834683468346
昨天: 5108510851085108
總計: 3527630352763035276303527630352763035276303527630
:::

實驗教學資料庫

放學方式登錄

我愛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