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52
  • slider image 456
  • slider image 453
  • slider image 468
:::
學生活動組 - 最新消息 | 2020-06-09 | 點閱數: 687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108學年度35屆畢業典禮邀請卡

內容如附件。

 

主視覺為巨人(如同邀請卡)戴著象徵畢業的畢業帽,屬於童書風。

美術設計理念【巨人國的故事】


剛成為小高一時,你是否懷著滿溢的期待邁入實中?又是否曾感到如身處巨人群般渺小孤獨,卻同時極其渴望自己長成那般高大?
傑克回到地上,巨人國的故事也隨之流傳於眾人之中。
「在巨人國,只要撒下種子,土地就會自己長出作物,農夫一年只要播種和收成就好。」傑克興高采烈地講著,令農人們的雙眼一亮,「在巨人國,一粒麥穗比穀倉還要大,足夠一戶人家吃一年。」輕鬆的農活與豐厚的收穫,使大家不禁心生嚮往。
「只可惜啊,那通天的藤蔓已經折斷。」傑克低緩了語氣嘆息。
「那...那我們要怎麼去巨人國呀?」孩童純真的臉龐朝向傑克。
「孩子,要成為巨人,才可以去巨人國喔!」傑克溫和地摸了摸孩子的頭。
一日,在雲的邊緣長出了一株麥穗,它吸收著不絕的養分,日夜快速成長,不久便被結穗的重量壓彎了腰,麥穗就這樣探出了雲邊。
將要成熟之際,尖端的最後一粒穗耶,無聲地高速下墜…… 

97526008_122780332752346_2022183431747665920_o.jpg

 

實中的日子裡,你是否曾在成為巨人的路上無助,一邊苦撐不變的嚮往,一邊茁壯?又是否經歷突如其來而接連降臨的活動,在措手不及中歷練與成長?在每次磨礪中,你曾否發現:有些人掙扎著前行,有些人,卻總能得心應手地面對挑戰?

將要成熟之際,尖端的最後一粒穗,無聲地高速下墜。猝不及防的降臨,驚動了地上的人們,麥穗在觸地的霎那粉碎,彈向四面八方,大地上四散著穗粒,在陽光照耀下彷若金箔般閃爍。
人們被金黃色的光芒吸引,孩子們著迷似地在手中玩轉拾起的碎片,臉上映著耀眼的輝澤。正當眾人歡悅於亮麗的金黃,怪事卻接二連三發生......
將碎片拾回家後,有些人發了高燒、不停冒冷汗,或者臉色發青,甚或無法言語;有些人卻安然無恙,過著與往常無異的生活....  

97761638_123325282697851_7360925512656486400_o.jpg

 

也許你曾在試煉中遭到重擊,卻也在挫折中乘風破浪。無論匆忙抑或從容,歷經實中歲月,我們都將成為更勇敢而溫厚的人,讓心中的巨人擁抱自己,帶著和煦的自信向夢想邁進。
人們驚疑著、恐懼著,害怕這些碎片帶來的未知危險,然而,他們仍不放棄地深信自己能戰勝不安,盡己所能地努力過好每一天。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碎片竟漸漸縮小、消逝,罹病的人在不知不覺中痊癒,拾起麥穗的人們身上透出金黃的光芒,眉宇之間更散發著自信神采。
「你們看!那不是通往巨人國的藤蔓嗎?」小男孩指著不遠處的一株綠色。
原來,巨人們並非天生就是巨人的,他們都經歷
撿起麥穗後的考驗,也許痛苦,或許無恙,但從未後悔當初拾起麥穗。他們自信、堅持並且踏實,讓麥穗的養分點滴浸潤自己,才搭起了通往巨人國的藤蔓。
經過碎片的洗禮,人們學會擁抱自己,接受心中的巨人給與的溫暖環抱,盡力攀著那株綠色藤蔓,繼續更遠的追尋。

97487537_123920145971698_6157303280624992256_o.jpg

:::

實驗教學資料庫

放學方式登錄

我愛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