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52
  • slider image 456
  • slider image 453
  • slider image 468
:::
競賽 衛生組 - 最新消息 | 2020-09-23 | 點閱數: 782

「幸福好食光 餐桌上的記憶」徵文比賽辦法

一、活動目的:
  依據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健康飲食教育指導內容」中「飲食文化」和「社會互動」,鼓勵學生主動了解家庭的飲食文化、家人如何設計餐點及關心長輩的飲食健康狀況,藉此提升學生的健康飲食教育及關懷溝通素養。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

三、創作主題:幸福好食光 • 餐桌上的記憶

  飲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尤其與家人朋友的共餐時光更是令人難忘,餐桌上的一道道菜餚,承載著無數與親友的共同記憶:享用美食的喜悅、因挑食而挨罵、為爺爺奶奶下廚、飯後閒聊的話題等等,此刻回想起來,嘴角還是會微微揚起笑意,時間改變了很多事,但那些珍貴的回憶與牽絆是永恆不變的。

  請以與長輩的飲食回憶為主題,撰寫一篇首尾俱足、結構完整、段落分明的文章,寫作引導與詳細規定請見以下說明。

四、參賽對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小(四~六年級)、國中、高中職學生。

五、報名辦法:

  1.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1月16日(一)截止逾時恕不受理(郵戳、E-mail收件時間為憑)。
  2. 寄件方式:請填妥報名資訊與作品後自行列印並裝訂,掛號郵寄至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收,或以WORD格式電子檔寄至312@jtf.org.tw
  3. 掛號郵寄者:請在信封上註明「幸福好食光徵文比塞及參賽組別
  4. 電子檔寄件者:郵件主旨請打「幸福好食光徵文比賽」,檔案以「參賽組別-作者」的格式命名,如:國小組-王小明。
  5. 報名資訊可手寫,但作品內文限電腦撰打

詳情請參考:https://nutri.jtf.org.tw/index.php?idd=1&aid=74&bid=763&cid=3355 

:::

國語週刊國語日報



公視教育影音


空氣質量指數(AQI)

Hsinchu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9時07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紫外線觀測

今天: 7787778777877787
昨天: 9454945494549454
總計: 3545541354554135455413545541354554135455413545541
:::

實驗教學資料庫

放學方式登錄

我愛閱讀